王春燕: 在奉献中传递爱的力量

2023-03-17 10:00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陆素静 刘攀攀

图片

  王春燕是定海区滴水公益服务中心副会长,十余年来,她助困爱幼,先后组织了数千场公益活动,个人累计公益信用时数达2788.2小时,通过实施“海豚帮扶计划”,一对一精准化助老帮困,在奉献中传递爱的力量。

  记者见到王春燕时,她正和团队成员开展每月一次的慰问志愿服务。当天,她们来到了家住城东街道小碶村聋哑老人王明昌家中,为老人送去慰问品,大家围坐在一起,细心交流,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的同时,还不忘叮嘱他保重身体,做好健康养生保健。其间,王春燕还和团队成员一起为老人整理了房间。

  除了精准化助老帮困,自2015年参与定海区滴水公益服务中心团队相关工作以来,王春燕还经常带领青少年参加环保、护河、爱心义卖、禁烟等一系列志愿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市民的好评和认可。作为团队负责人之一,她更是以身作则,主动参与环境治理工作。在她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公益,目前,团队成员已有2000余名。“在王春燕老师的带领下,我参加了很多次帮扶、助农、助学等公益活动,作为团队负责人,她更是以身作则,主动参与环境治理工作,这一点特别值得我们学习。”定海区滴水公益服务中心成员张双丹说。

  每月有计划,每周有公益,这样频繁的公益活动,王春燕一开始还遭到了丈夫的不满。“有时我们开展困难低保户志愿服务,都是早上6点多出发,到晚上才回来,我爱人经常见不到我,总是埋怨我。后来,我把一个个帮扶故事讲给他听,他也慢慢理解了我。”王春燕说,这也更加坚定了她的公益事业。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近年来,王春燕先后获得了“定海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第四届十佳舟山网络义工荣誉称号”等,近日,她还被评为“第七届舟山市定海区道德模范”。对于未来,她表示将继续用热情与责任心,奉献自己的爱心。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