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启动

2023-03-06 09:32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黄婷 张真 通讯员 吕思思 文/摄

1d4f3962af3b1d9d8783b6d85de229f8.png

1_8778709_b.jpg

  3月3日上午,定海区“万朵鲜花送雷锋”——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发布了定海区2022年掸尘小队年度榜单,5支年度优秀掸尘小队和4个志愿服务掸尘团队上台领奖。定海区新时代好少年为全区30名道德标兵、道德模范、好人代表和区级五星志愿者送上鲜花,道德标兵和道德模范代表分享了自身做志愿者的故事。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与浙江海洋大学海洋工程装备学院现场签订校地志愿服务结对共建协议书。活动还向全体市民发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进“志愿者之城”建设,深入贯彻“有礼定海 有你定好”文明新实践的倡议。

  “接下来,我们将把新时代雷锋精神与‘扫清家园尘土 拂去心中尘埃’的掸尘理念紧密结合,融入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来。”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全区志愿服务团队和百余支掸尘小队将继续参与到掸尘活动、文明城市建设、公益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当中,把每一天都当做学雷锋日,把传递爱心当做一种生活习惯,让定海这座城市越来越温暖。

  当天上午,多个志愿者服务团队加入到便民服务集市,为市民提供理发、电器维修、血糖测量等便民服务。现场还设置了“海岛共富·礼遇通”礼遇兑换点,方便志愿者通过“海岛共富·礼遇通”应用兑换鲜花、米、油等礼遇产品。据悉,全市范围内在“志愿浙江”平台注册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均可通过获得的志愿时数在“海岛共富·礼遇通”场景对应生成“文明币”,兑换礼遇产品或享受礼遇。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