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又一产品入选“浙江制造精品”

2023-02-13 09:56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王思圆 通讯员 姚政成

W020220729331416163607.png

  记者从区经信局获悉,浙江省经信厅于近日公布了2022年度“浙江制造精品”名单,位于我区的浙江光明塑料机械有限公司的超大规格塑料挤出机用锥形异向双螺杆机筒成功入选。

  据悉,“浙江制造精品”旨在重点选择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技术水平高、附加值高、产业能级高、带动作用强的专精特新产品,以进一步有效提升企业市场竞争能力和产业整体水平。申报“浙江制造精品”,要求企业生产技术、装备水平国内领先,管理水平较高,社会责任好。

  此次浙江光明塑料机械有限公司入选的超大规格塑料挤出机用锥形异向双螺杆机筒产品用于配套塑料挤出机挤出地板、墙板、天花板等工程装饰材料,产品替代多机共挤工艺等,产品规格和耐磨损、耐腐蚀、耐高压、耐高速等主要技术指标填补国内细分行业短板,产品大型化规格和产品技术标准填补国内细分行业空白。此外,该产品具有高效节能特点,相对于多机共挤工艺,产量提高30%,能耗降低40%,属国内独创,在大规格、超大规格塑料地板挤出领域具有显著的特色优势。

  “光明塑机”成立于1992年,现有厂房面积5万余平方米,已发展为全球规模的专业生产各种机筒、螺杆的制造商之一。企业主导产品产业化应用核心知识产权35项,在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光友牌”塑料挤出机用锥形双螺杆、机筒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销售网络已经覆盖海内外50余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我区大力鼓励支持企业推进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管理提级,不断提升产品的质量和效益,此次入选是对我区制造业企业的一种充分肯定,是我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正大步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精细化的一种生动呈现。截至目前,我区共有5家企业的9个产品入选。“‘浙江制造精品’以提升浙江制造产品市场知名度、竞争力、附加值为主要目的,列入目录的产品能够优先享受‘互联网+政府采购’相关政策。”据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加大对“浙江制造精品”的宣传和推广力度,助推自主品牌拓市场、增效益、提价值,增强浙江制造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