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城区道路管网建设启动

2023-02-13 09:53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王思圆 刘琪琳 通讯员 林燕 文/摄

激情奋斗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png

项目为王.png

  记者日前从定海湾区改造指挥部了解到,上周末起,2023年定海城区道路管网提升改造项目陆续启动建设,将进一步促进城区道路颜值品质双提升,全力助推定海中心城区全域景区化建设。

W020230212405840316888_600.jpg


  2月11日上午9时许,天空下着雨,东河北路道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却有不少户外作业人员,记者看到,主车道两端路口已放置了拦路水马和交通指示牌,现场管理人员正冒雨有序引导车辆通行。同时,施工区域内工人们加紧摆放施工临时隔离柱,并悬挂施工期间禁行指示牌。记者了解到,东河北路道路改造工程南起新桥路,北至海天大道,原有道路坑洼、管网和桥梁老旧,此次改造内容包括雨污水管网改造、路面“白改黑”、人行道侧平石提升、新港桥拓宽等,预计于今年9月完工。

W020230212405842337777_600.jpg


  为了工程能够尽快进场施工,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各项准备。“我们前期和交警部门进行多次沟通,反复调整交通组织方案,来确保施工顺利的同时,尽量减少对沿线居民出行的影响。”东河北路道路改造工程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完成主要出入口临时封闭后,他们已安排大型机械于昨天启动机动车道原混凝土路面的破碎工序,保障工程顺利进入施工状态。

  需注意的是,此次东河北路施工期间,施工路段采取全封闭措施,禁止过境车辆、行人通行。东河北路新港桥以北(新港桥至海天大道之间段)路段设置小区居民出入保通道路,允许檀香新村、檀树南区小区居民机动车北向南单向驶入小区,非机动车借用人行道通行,人行道施工时,非机动车、行人在保通道路通行;东河北路新港桥以南(新港桥至新桥路之间段)路段设置小区居民出入保通道路,允许小区居民车辆、行人通过保通道路进出小区。


W020230212405846601285_600.jpg

  与此同时,位于城区的双洋路也于当天启动改造,并迅速进入路面破碎阶段。据了解,双洋路道路改造工程将对阳光路至刘家嘴路之间段的地下管网及路面进行改造维修施工,涉及道路全长约220米,进行路面提升、人行道铺装等,并增设直径1000毫米雨水管,预计于今年5月完工。届时,双洋路采取交替封闭方式进行施工,即半幅路面封闭施工,另半幅路面实行机动车南向北单向通行。

  东河北路和双洋路是今年城区首批启动改造的道路,两条道路的开工标志着城区道路管网改造按下“快进键”,将不断刷新城市“颜值”、提升城市“内涵”。“除了去年的续建道路——东河中路和环城西路于大年初十进场施工外,2月11日至12日共有东河北路、双洋路、金平路3条道路陆续进场改造施工。”定海湾区改造指挥部工程组成员蔡益帆告诉记者,根据目前安排,预计2月18日起将对解放西路、人民北路进行改造,2月25日起对文化路(气象台路到海天大道段)进行改造。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