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尾声返程客流平稳有序

2023-01-28 11:17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陆素静 叶武杰 通讯员 张炫

  昨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我区各交通站点运力充足,返程客流总体呈现平稳态势。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舟山西收费站看到,随着进出岛车辆增多,交警在现场指挥交通,让车辆有序通过匝道。记者了解到,1月26日起,舟山跨海大桥每天13:00—24:00是出岛高峰时间段。截至1月27日18时,经舟山跨海大桥进出舟山本岛总流量40255辆次,其中,进岛18124辆次,出岛22131辆次。

  “随着大风警报和低温报告,我们全桥进行了限速,车速控制在80码/小时。”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执勤一大队民警肖卫星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市民安全返程,清晨4时起,民警就对全桥进行了安全巡查,并在各个拥堵路段和重要的节点进行定点警力的现场布置,对现场的车流和交通情况进行疏导、引导和预警,确保行车安全。

  在市汽车客运中心,不少旅客通过安检后,有序进入候车室。记者发现,相比往年,今年的返程客流量有所增加,该客运中心也积极应对返程小高峰。“目前的客流量还是集中在上海、杭州、宁波这几条线路,我们针对这几个班线也做出了调整,随时进行加班,让旅客走得及时。”舟山市汽车客运中心站长夏良红说。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