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寻“年味”欢喜过春节

2023-01-28 11:16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尹倩倩 王胜

  春节是我国最具仪式感的节日之一,寄托着市民对团圆的热切期盼和纳福迎新的美好祝愿。随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相互交融,在走亲访友拜年之余,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用自己的方式庆祝新春佳节。

  正月初一,记者来到定海凯虹广场寻找“年味”,看到广场内商家精心布置了含有兔元素的主题装饰,在中国红主色调的衬托下,商场内一派节日喜庆热闹氛围。商场的负一层是城市超市、餐饮小吃区和各类商铺,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或带着家人,或与朋友结伴前来吃、逛,购物热情高涨。在城市超市,商家抓住春节期间的消费热点,设置了“年货大街”购物区域,并推出了创意新颖、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前来。“我们大年初一没有选择去走亲戚,就来商场逛逛,觉得商场还挺热闹的,超市里物资也丰富,我们逛得挺开心。”市民姚女士告诉记者,由于下雨,一家人无法到室外的景区游玩,但还是选择走出家门,来感受节日的喜庆氛围。

  客流量的增长也带动了商场内的餐饮和文化消费,临近中午,不少市民已经落座就餐,还有不少市民则选择走进电影院,享受一场视觉盛宴。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