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过年警护平安

2023-01-28 11:16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刘琪琳 倪妮

  春节假期,区公安分局民警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维持着辖区秩序,守护群众平安。

  在市汽车客运中心候车厅,交通派出所民警有序引导旅客进行身份识别并通过安检。春节假期,电信网络诈骗进入易发、多发时段,民警利用旅客候车的时间,通过发放反诈宣传单、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提高旅客的识骗、防骗能力。据交通派出所民警丁宁介绍,针对春运期间客流量增加的情况,他们加强了值班备勤,投入更多警力到安保工作中,并加强人员流动较大区域的执勤巡逻频次,通过增加见警率,提高旅客出行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您好,春节假期要特别注意消防安全问题……”在位于城区的芙蓉洲路,城东派出所民警忙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春节假期是各类安全事故易发时间段,为此城东派出所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消除隐患,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春节假期,区公安分局不断强化巡逻力度和密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无论是白天、夜晚,还是社区、街面,随处可见“藏蓝身影”,他们用行动诠释着责任和使命,全力守护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