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春节服务行业进入“忙碌期”

2023-01-20 22:48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陆素静 张真 吴曙华

  临近春节,洗车、理发、家政等服务行业进入“忙碌期”。记者走访城区多家洗车店、理发店发现,近期光顾的市民络绎不绝,部分店铺甚至要提前预约。

  在位于定海凯虹广场的一家洗车店,等待清洗的车辆已经排起长队,店内员工们忙着给汽车“洗澡”。该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春节临近,这几天前来洗车的顾客比平时翻了一倍。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城区紫竹林路的一家洗车店,店内也有不少汽车在排队洗车。据介绍,这两天该店的客流量明显增长,仅当天一上午就洗了15辆车。

  近段时间,生意火爆的还有理发行业。记者来到位于城区的一家美容美发店看到,店内不少顾客在洗头、染发、烫发等。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每到春节前,她都会做个新发型,寓意一切从“头”开始。“这几天店内的客流已处于饱和状态,顾客理发基本需等位1小时,员工们都忙得顾不上吃午饭。”该店相关负责人说。

  过年家家户户有打扫卫生的习俗,临近年底,家政服务成了紧俏的行当。因为订单多人手少,价格也有增长。我区一家政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我区大部分家政公司已停止预约,预计过完年后价格逐渐回落。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