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发布祈福祭扫出行提示

2023-01-20 22:46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胡思佳 通讯员 林晨雯 乐优俊

  舟山民间历来有除夕夜、正月初一祈福祭扫的风俗习惯。记者从定海交警大队了解到,春节期间定海相关区域道路交通组织将临时调整。

  祖印禅寺1月21日(除夕)开放的时间为4:30—19:00、1月22日(正月初一)为4:00—17:00;寿山庙1月21日开放的时间为4:30—17:00、1月22日为4:00—17:00。

  寿山庙区域整体祈福车辆按顺时针方向进行交通组织。祈福车辆可经文化路右转经海院路、海院北路进入浙江海洋大学(定海校区)停放,从西门进、西南门出,结束之后往东皋路方向疏散。驾驶摩托车、非机动车出行祈福的市民,可将车停放至文化路两侧人行道上的非机动车位。

  1月22日前往各陵园“拜坟头岁”的人车流增加,其中城区祭扫主要集中在清陵墓园和小洋岙公墓周边。为确保道路安全顺畅,停车场内部实行东进西出单向通行的交通组织。出岛过境车辆尽量从东西快速路或329国道行驶,避免流量叠加。前往小洋岙扫墓车辆建议将车停放至公墓地停车场,或在双拥路(阳光路以北)道路两侧、舟山航海学校北校区周边等地停放,因停车位有限,建议市民绿色出行。

  1月22日公交公司在原32路常规公交线路的基础上继续开通临时扫墓专线。始发站为定海鸿毛湾站,终点站为舟胜高墙门站,沿途经过23个站点。为方便市民前往清陵墓园祭扫,该专线将从青岭路直接开至殡仪馆路口,再调头开至虹桥直至终点站舟胜高墙门,并在返程开至殡仪馆路口接送乘客。该专线首班发车时间为6:00,末班发车时间为17:30,在客流高峰期根据客流情况增加营运班次,实行滚动发班。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