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掸尘 洁美家园

2023-01-20 22:38 来源:定海山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W020220130329595765468.png

  随着春节临近,连日来,我区各地开展“全民掸尘”活动,通过多形式洁净美丽家园,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岑港街道马目村,村民们自发穿上志愿者服,捡拾村道和田地上的垃圾,清理路边沟渠淤泥,擦拭公共活动区域的健身器材和长廊,共同美化村容村貌。在桃花苑社区,居住在这里的新居民也主动加入掸尘志愿者队伍,打扫小区卫生。“今年过年有事不回老家了,这儿是我们的第二个家,能为社区出份力我也很开心。”新居民王阿姨笑呵呵地说。

  干览中心学校的学生们则来到干览镇供销社博物馆开展“传统民俗知多少”寒假实践活动,通过自己的劳动实践扮靓家园。与此同时,干览镇暖心小分队走访慰问了辖区困难户,并送上大米、食品油等物品。其间,小分队成员还开展了“亮居”服务,包括打扫厨房、卧室,重新铺设电路,安装电视机、油烟机等,让他们欢欢喜喜迎新春。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