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数字化改造试点示范企业名单公布 定海多家企业上榜

2023-01-18 12:35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王思圆 通讯员 吴婷婷

聚焦产业革新“145”计划.png

  记者近日从区经信局了解到,2022年市级数字化改造试点示范企业(数字化标杆企业)名单通过公示,在企业自愿申报、初审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基础上,我区遴选推荐的多家企业获评2022年市级数字化改造试点示范企业和标杆企业。

  浙江交工装备工程有限公司入选2022年市级数字化改造试点示范企业(数字化标杆企业),该企业通过实施智能化制造项目,利用先进信息化技术,建设基于企业的数据集中、应用集中、管理集中一体化平台,实现公司各个区域、各个业务条线人、机、料、法、环的统一管理,提高公司生产运营的管控力。国能浙江舟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舟山中天重工有限公司、浙江兴业集团有限公司3家企业列为2022年市级数字化改造试点示范企业(数字化标杆企业),其中,“国能舟山”在国内火电工程(燃煤)领域首次运用国产BIM技术实现电厂设计数字化、装备数字化、施工建管数字化,为火电厂基建期的安全管理、质量管理、进度管理等提供各流程的整套信息化、智能化解决方案;舟山中天重工有限公司的智慧修船管理平台以“一单制”管理体系为基础,统筹经营、生产、结算管理,通过集成质量、供应链、财务等系统,逐步构建以工程管理为核心、成本管控为目标的业财一体化平台;浙江兴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业财一体化建设初步实现进出口业务可查询、可追溯、可统计、可分析、可预警的全程一体化合规风险管理。

  下一步,我区将加大对企业数字化改造的培育和扶持力度,高度重视试点示范工作,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加快我区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