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慰问送温暖年味渐浓情更浓

2023-01-18 12:31 来源:定海山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新春走基层.png

  心系群众冷暖,情牵百姓民生。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纷纷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群众送去节日祝福与爱心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的身边。

  区妇联组织工作人员先后来到马岙街道马岙村和干览镇东升村困难妇女家中慰问,详细询问她们的身体近况、家庭情况,鼓励她们乐观面对生活,并为她们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祝福她们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你为祖国守岁 我陪亲人过年”。春节前夕,昌国街道开展拥军优属活动,走访慰问辖区现役军人家庭,为坚守后方、无私奉献的军属送去新年祝福,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增强军人军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今年您家两位军人都不能回家团聚,您有什么困难,或需要帮忙的都可以和我们说,我们来帮您。”昌国街道人武部工作人员近日来到现役军人蒲业振家中,向军属送上“光荣之家”荣誉牌,并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蒲业振出身于军人家庭,在父亲的影响下,于去年参军入伍。今年春节,因部队任务需要,蒲业振和他的父亲都不能回家过年,家中只留母亲张春梅一人,昌国街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把温暖送到张春梅身边,让她感受到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温情。

  走访中,工作人员还认真向辖区军人家属宣讲相关优待政策,并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的国防事业所作的贡献。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用心用情为军人军属做好服务,积极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进一步调动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

  岑港街道不少爱心企业也纷纷行动,为辖区村民送去关爱与祝福。岑港街道坞坵村工作人员近日将爱心企业送来的米、醋、红枣等物品拆箱装袋打包成一份份“新年礼包”,送到辖区800余户村民手中。记者了解到,此次参与其中的爱心企业包括舟山市定海华晟牧场有限公司、浙江恒昌建设有限公司等,其中,舟山市定海华晟牧场有限公司还准备了900余份暖心物资送到烟墩村村民手中。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