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预订迎高峰居家聚餐成主流

2023-01-18 09:2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刘攀攀 通讯员 张晨琪

  春节临近,今年我区市民的年夜饭预订情况如何?记者近日走访辖区多家餐饮经营单位了解到,年夜饭预订迎来高峰,餐饮消费逐渐复苏,居家吃年夜饭成了不少家庭的新选择。

  随着年味渐浓,舟山东方明珠大酒店的线上“年夜饭”搜索和咨询热度高涨,逐渐呈现线上线下“两旺”的场景。市民任女士趁着空闲上门了解该酒店的年夜饭菜单,并询问如何预订年夜饭外卖。“今年我们家打算在家里吃年夜饭,听说这家酒店推出了外卖,我特地过来订一桌。”任女士告诉记者,与往年不同,今年他们家不考虑20人以上的集中性聚餐,主要以4—5人的小家庭为主,因此选择了外卖订餐。

  据舟山东方明珠大酒店副总经理蒋玲介绍,这几天像任女士这样预订年夜饭的情况不在少数,但年夜饭包厢预订比去年明显下降。“来酒店吃年夜饭的预订量比去年下降了30%左右,而且人数基本在10个左右,以前起码两到三桌,不过外卖年夜饭倒是比往年上升了50%的预订量。”蒋玲告诉记者,居家吃年夜饭成为了主流,目前该酒店已经有20余个订单量。针对市民普遍关注的菜价、菜色等问题,该酒店也严格把关,提供优质实惠的菜品。

  “我们针对小家庭推出的588元、888元、1288元、1688元4种外送年夜饭套餐成了这几天酒店的热销产品,每天有很多市民电话咨询。”舟山市高佳庄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定海分公司大堂经理陆桃芳告诉记者,目前该店已有40桌的包厢年夜饭预订量,订单量虽已慢慢回升,但比往年下降了50%以上,人数也以小家庭式为主,公司年夜饭居少数。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年夜饭外带套餐成了“抢手货”,每天有几十个咨询量,预计除夕前迎来预订高峰。陆桃芳说,该店对于外带食品全部使用密封铝盒包装并消毒,保温更有保障,食用更加安全。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