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文化礼包”请查收

2023-01-18 09:2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胜 通讯员 陈雨柔

  记者近日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该局将为市民送上春节“文化礼包”,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春节期间,区文化馆将在中大街、海滨公园、文化广场、柳永广场、湿地公园5个点位,开展吉他弹唱、少儿电声乐队、综艺、越剧等12场“文艺星火赋美工程”文艺展演,进一步让艺术融入群众生活,实现文艺全民共享。此外,定海区渔民画跨年展已在区文化馆四楼展厅开展,将持续到2月28日。

  区图书馆在1月份举行“腊雪迎春——你应该知道的春节年俗活动”展览,该展览沿着春节的时间进程,简明扼要地梳理从腊八节到元宵节的过年习俗,让市民在了解中国传统民俗的同时,品味浓浓的年味。同时,“小麦姐姐讲故事”活动也将在线上定期和大家见面。

  除此之外,“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非遗来送年线上系列活动和“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在1月14日至2月5日举行,市民可以在“定海文旅”微信公众号解锁市级非遗“海岛传统春节习俗”,包括非遗年货篇、祭灶、谢年篇、年夜饭篇等,结合“年”主题猜题互动得红包。该局还在抖音平台推出了最佳年文化视频评选活动,多种活动让市民在“云端”感受欢乐、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