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讯”上榜省级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名单

2023-01-11 10:09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王思圆 通讯员 吴婷婷

1614671956405_数字化改革.png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了浙江省第八批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名单。由我区推荐的浙江英特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多个大数据应用案例,从219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浙江省第八批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名单。

  为加强企业的信息化工作,近三年来,“英特讯”投入近500万元加强企业信息化建设。“英特讯”发力大数据布局云端,进行了关于AIS船位、视频AI识别等远洋渔业相关的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打造了远洋捕捞业智联生态圈,在大数据应用产品建设中,具体建立了AIS船位大数据系统、远洋电子观察等数据应用产品,服务智能远洋渔业建设,为全舟山乃至全国远洋渔业信息化系统提供“大数据”支撑。

  多年来,“英特讯”已为不同领域、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发了多款大数据应用产品。为区远洋渔业协会开发的“蓝海渔人健康试点项目”提供了9个接口,总调用量超过20万次;为区农业农村局开发的“远洋渔民一件事”提供了25个接口,总调用量超过25万次;为岱山县经济与信息化局“无动力船舶e管通”提供了19个接口,总调用量超过5万次。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强化数字经济政策支持,编制《定海区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不断推进数字企业小升规培育。围绕产业数字化“三个全覆盖”目标,梯次培育县、市两级制造业“云上企业”,全面开展企业数字化诊断服务,重点推进规上企业数字改造,注重培育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截至目前,我区金塘塑机螺杆产业列入全省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县域试点,1家企业列入2022年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名单,1家企业入选2022年第一批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名单,第一批制造业“云上企业”1家。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