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聚集 零接触部分车管业务可选择“网上办”

2023-01-09 08:5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胡思佳 通讯员 林晨雯


  记者日前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疫情期间,市民办理部分车管业务可选择“网上办”,减少人员聚集,少些往返奔波,保障市民的健康安全。

  记者了解到,市民办理部分车管业务时可手机下载“交管12123”APP,实名注册、登录后,在首页点击“更多”进入“业务中心”,选择所需办理业务进行在线办理。其中线上办理的业务包括新车选号、在用车选号、备案非本人机动车、机动车转籍申请等机动车业务;考试预约、取消预约考试、电子学习驾驶证明、驾驶证补换领、延期换领驾驶证、延期提交身体证明、延期驾驶证审验、变更驾驶人联系方式、申领电子版驾驶证等驾驶证业务;一键挪车、业务委托申请、老年人业务代办、学法减分、罚款缴纳等学习教育业务、违法处理业务、事故处理业务、便民服务等。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网上可办业务的机动车范围以个人名下车辆为主,单位车辆仅部分可办,具体可参考网办系统提示。补换领牌证工本费,“网上办”与“窗口办”收费相同,“网上办”另需支付邮寄费用。如有网办操作疑问,可拨打0580-12123咨询。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