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首个慈善信托成立

2022-12-02 15:39 来源: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王倩倩 程颖 李秋艳

    近日,定海区社区发展基金会助医慈善信托在定海区民政局完成备案,用于开展各项慈善救助活动,解决慈善事业“为钱所困”与“发展保障”难题。这代表着定海首个慈善信托正式成立,慈善信托实现“零”突破。

  慈善信托是指委托人基于慈善目的,依法将其财产委托给受托人,由受托人按照委托人意愿以受托人名义进行管理和处分,开展慈善活动的行为。慈善信托作为与慈善捐赠并行的慈善途径和方式,将是助力共同富裕的一个重要工具。

  据了解,定海区社区发展基金会助医慈善信托的委托人为定海区社区发展基金会,受托人为昆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信托财产总规模达70万元。该资金将用于探求助医、助学、扶贫、扶老、救孤、助残、优抚、救灾、公共卫生等领域慈善需求,并根据慈善目的在定海338家社会组织、58家社工站等资源中精准匹配慈善主体,打造公益项目策划、筛选、实施和后续维护等各项事宜全流程闭环管理模式,促进慈善事业百花齐放、均衡发展。

  为确保慈善信托更好地发挥慈善作用,双方将各司其职,充分发挥各自所长。同时,双方还将定期互相提交慈善信托事务处理与信托财产管理使用情况报告,每年将年度报告同步报送民政部门,确保慈善信托平台在规定方向内运行。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