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救护培训名师工作室成立

2022-12-02 11:3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张艇 通讯员 吴比超

  区应急救护培训名师工作室昨天上午在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旨在发挥救护培训名师的示范、引领、指导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培养一批专业水平强、授课水平高的师资,有效促进全区救护师资队伍整体建设。

  据了解,该工作室由省一级应急救护师石燕萍担任组长,成员来自全区各医疗机构的骨干人员。今年1—10月份,全区共开展普及培训47期,7779人参加了培训,开展救护员培训16期,672人取得了救护员证书,开展CPR+AED培训19期,699人取得证书。这些培训任务绝大部分由该名师工作室承担完成。

  “我们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方案,打造优秀救护师资队伍,推动应急救护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据石燕萍介绍,今后该工作室将不定期开展学习研讨,提升全区应急救护培训的教学水平,培养有潜力的年轻队员,作为“传、帮、带”的培训对象,提高年轻师资的授课水平,并承接全区的赛前集训和重大赛事的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提高志愿者的应急救护水平,展示定海良好形象。同时,他们还将积极参与“就在身边”八大行动,量质并举,满足社会各方需求,提升自救互助技能,定期开展志愿服务,加大救护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和掌握应急救护知识。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