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机动车维修行业专项治理行动持续开展

2022-12-02 11:3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张金璐 刘攀攀 通讯员 陈微

  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近日开展机动车维修行业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区机动车维修行业环境监管,提升行业污染防治理念,推动行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废机油都贮存在哪里?”“这些东西贮存要特别注意”……在位于盐仓街道的多家机动车维修经营场所,由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组成的专项治理小组工作人员进行了仔细检查,主要包括企业对汽车维修和零部件更换过程中产生的废机油桶、废油漆桶等贮存、处置规范,以及危险废物暂存间的设置、废气治理设施运行等情况,并查看了相关的台账记录等。“总体检查的结果还行,但是个别企业也存在需要整改的地方,比如危险废物贮存场所设置得不规范、废气收集和净化设施不完善等。”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执法队执法应急一科科长袁涛告诉记者,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他们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将相应的电子文书及指导服务规范化手册发给相应的当事人,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主要对辖区内近80家从事一、二、三类机动车维修的经营场所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汽修企业配套的污染治理设施是否按要求配备并能正常开启,产生的固体废物或危险废物是否按照环保的要求进行规范的处置、转运,或是交由有资质的第三方进行处理,时间预计持续至今年底。通过整治将进一步消除和防范环境污染风险隐患,推动经营者守法合规经营。下步,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还将组织“回头看”检查,对现场检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督促相关问题企业及时按照环保要求达标规范进行整改,从而进一步推动全区机动车维修行业环境管理水平的提升,推进全区生态环境和谐、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