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不慎走失警民合力寻回

2022-11-23 09:1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韩地枰 沈诗桥


  市民谢女士近日致电区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向民警表达由衷的感谢。原来谢女士87岁的父亲在不久之前不慎走失,城东派出所民警联合定海区蓝天救援队成功寻回老人。

  “我父亲今年87岁,中午12点外出到现在还没回来,警察同志,帮帮我!”11月18日22时许,城东派出所接到谢女士的报警电话,称自己的父亲在定海走失,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向谢女士询问了走失老人当日的衣着,并根据她提供的老人照片,兵分多路进行寻找。为了尽快找到走失老人,市区两级巡特警、蓝天救援队启用警用无人机、搜救犬等力量,联合附近热心群众共同寻找。“我们通过视频追踪,在长岗山附近锁定了老人最后的踪迹。”11月20日8时许,走失老人在定海鸭蛋岭附近的菜地被找回。经救治,目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据了解,事发前老人一时兴起想去周边的山上转转,后因雨天路滑,途中不慎摔伤了腰,又因未带手机无法联系家人。

  定海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需谨慎照顾家中的老人或小孩,一旦发生走失等情况,应立即向警方求助。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