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有了健康小屋

2022-11-22 16:0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刘攀攀 高佳敏 通讯员 贺如玥

  “全程自助检测,不需要麻烦别人,自己随时掌握健康变化,好足嘞!”近日,小沙街道三毛祖居周边悄然出现了一个崭新的、标有“三毛故里”LOGO的健康小屋,这也是我区“上线”的首个自助式健康小屋,可24小时为村民提供智慧便利的健康服务。

  听说这个近12平方米的“奶白盒子”内既能测血压、心电图、血氧等,还能拿到体检报告,小沙街道不少村民赶紧前来一探究竟。“请出示‘健康码’……”村民张静霞向设置在门前的扫码设备出示“健康码”,并接受摄像头自动扫描人脸后,成功进入健康小屋。小屋内,摆放了一套集血压仪、身高体重仪等设备为一体的检测桌及座椅。张静霞通过智能建档,按照电子屏幕提示顺序完成血压、血氧、身高体重等6种健康信息采集,不一会,体检结果自动生成报告并完成打印。“操作简单方便,一家人散步的时候可以来这边体检一下,很赞。”张静霞说。


  据了解,该自助式健康小屋总投资约17万元,采取第三方运营方式。目前,体检者自助完成体检后,数据将传送至机器的管理后台及省未来乡村驾驶舱平台,形成大数据统计分析,并提供相关健康评估和指导,也可对区域的慢性病大规模爆发提出预警报告并持续动态监测。据小沙街道党政办副主任郑超男介绍,近年来该街道深入了解到部分村民整体年龄结构偏大,子女大多在外工作,希望通过信息采集,生成预警机制,进一步为辖区村民提供更智慧便利的健康服务。后续,该街道还将启动远程问诊、药品检测补货等功能,助力实现健康服务“零距离”,满足村民对健康服务多样化的需求。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