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洞艺谷群岛美术馆重新布置

2022-08-05 09:39 来源:定海新闻 作者:记者 沈诗桥 韩地枰 通讯员 徐聪杰


  作为省级微改造试点单位,自去年11月起,干览镇南洞艺谷景区群岛美术馆开展提升改造工作,目前该馆已进入布置阶段,预计今年10月开馆。
  记者日前在群岛美术馆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维护和美术展品布置工作,其中一楼的美术作品展厅已基本布置完成,10余幅海洋风情画作已布置完成。据了解,群岛美术馆总建筑面积1200余平方米,建成至今已有近十年,部分陈设场景较为老旧,此次提升改造工程内容包括建筑主体外立面改造、室内装修及配套景观改造等,整体建筑将以现代化风格形式进行展现,增加亲水休憩平台、阳光房等公共区域,为市民游客提供阅览、休闲、研学体验等服务,并进行功能细分,使整体参观游览更具条理性。
  “改造后的美术馆在外观上更加精美外,还将专门设置一处针对研学人员和团队的培训室,布置有桌椅和体验画笔,让渔民画教学、研学游体验的区域环境得到提升。”群岛美术馆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馆还计划不定期引入市外艺术家的作品到乡村进行展览,丰富南洞艺谷的文化内涵。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