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漂流 书香一夏”阅读活动启动

2022-07-06 09:28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胜 尹倩倩 通讯员 徐少艾 俞赛红

 “图书漂流 书香一夏”阅读活动近日开启,此次活动将结合“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在暑假期间开展,让学生共同接力“图书漂流”,快乐分享阅读,感受书香一夏。

  暑期开始首日,学生陈博镭整理了家中的已读书籍,并挑选了两本喜爱的书籍参加了“图书漂流 书香一夏”阅读活动。只见他通过浙里办APP“图书漂流”应用程序一键漂书,并分享到漂流书库,等待他人“捞取”阅读。“这样的方式不仅可以将自己的书分享给大家,也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书籍,特别好。”说话间,陈博镭自己也在应用程序中捞取了想看的书籍。
  据了解,“图书漂流 书香一夏”阅读活动主要依托浙里办APP “图书漂流”应用程序在线上开展,活动内容包括漂书、捞书、撰写读后感,学生可以通过分享或推荐自己喜爱的书籍,在浙里办APP“图书漂流”应用程序进行一键漂书并分享到漂流书库,其间,学生也可以在该应用程序上捞取心仪书籍并阅读。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设置了奖励环节,在规定时间内,学生只要将撰写的读后感与图书漂流的截图一同发送至指定邮箱dhqtsg2022@163.com,均可参加。随后,相关专家将根据“漂捞书”册数和读后感综合评分,评选出10名“书香少年”和90名“漂流之星”,并颁发证书和奖励。
  “往年假期我们开展的图书漂流活动都在图书馆、广场等固定场所,广大读者和学生只能现场进行图书交换,时间上和空间上都有局限性。”区图书馆馆长黄海敏告诉记者,此次“图书漂流 书香一夏”阅读活动的开启,让今年暑假的图书漂流活动搭上了数字化改革的快车,让所有学生在“接力”过程中进一步点燃阅读热情。

  一审:陆滢媛 二审:冯梦琪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