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网泄漏应急演练 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2022-07-04 10:05 来源:定海新闻 作者:记者:张艇 通讯员:林民杰

  2022年商业综合体管网泄漏应急演练近日在定海凯虹广场举行,有效提高商业综合体应对燃气泄漏突发事件的能力。

  “我是定海凯虹广场一餐厅的员工,我们厨房有异味,燃气表前总阀无法正常关闭,请赶快派人来处理。”现场模拟一餐饮店燃气泄露,接到员工报警后,相关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确认情况,在人员疏散后,拉起警戒带,关闭进户阀门作业,减少现场燃气的泄漏量,并按泄漏浓度高到低划定红、黄、绿警戒区域。随后,舟山蓝焰燃气有限公司定海分公司相关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抢险组快速到位,关闭该广场燃气进口总阀,确认燃气泄露点位置。最后,应急抢修人员对现场漏气点进行抢修,恢复供气。
  “开展本次应急演练有效地检验了应急预案,锻炼了实战水平,增强了各方之间的合作互信。”舟山蓝焰燃气有限公司定海分公司副经理林磊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开展常态化演练,提高员工的个人抢险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整体抢险效率,为我区燃气用户使用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