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新品种甜瓜鉴评“东方密6号”拔得头筹

2022-07-04 10:06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陆素静 张旭东 通讯员 邵晶磊

  由定海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组织的“哈密瓜型”设施甜瓜新品种鉴评会日前举行,现场通过比试验筛,选出适合我区栽种的甜瓜新品种,为甜瓜种植提供技术支持。
  当天,省农科院蔬菜所甜瓜育种专家和农户们,品尝了今年我区各地试种的14种“哈密瓜型”设施甜瓜新品种,通过外观形状、甜度、脆度、汁水、风味等方面评比,最终苏甜碧玉、东方密6号、明珠6号等品种得到了一致好评。“今天鉴评下来,东方密6号综合得分最高,甜度达到16度左右,接下去,我们会试种得分前几名的甜瓜品种。”农户林红年说。
  会后,大家还现场观摩了定海区顶呱呱瓜类专业合作社的甜瓜试种基地,查看甜瓜新品种设施栽培情况,讨论各品种的植株长势、果实外观、早熟性和抗病性等。据悉,当天鉴评的14种“哈密瓜型”设施甜瓜新品种是今年3月从上海农科院引进而来,通过筛选引种试验后将在全区推广,弥补我区甜瓜品种较单一的现状。“我们将引导农户从发展精品农业的角度种植高品质的甜瓜,做大做强我区的甜瓜产业,为市民提供更多美味的甜瓜。”定海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农技专家应海良说。

一审:吴曙华 二审:冯梦琪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