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专项监督检查娱乐场所

2022-06-22 10:0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通讯员 郑赛红

  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近日组织执法人员针对辖区47家娱乐场所开展卫生监督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文化娱乐场所卫生监督管理,消除卫生安全隐患。
  鉴于娱乐场所经营时间的特殊性,此次专项行动采用“白+黑”的工作方式,重点检查娱乐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各项卫生管理制度的落实、通风设施及其运转、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场所内控烟工作等情况,并对提供给顾客使用的杯具、话筒等公共用具进行监督采样。“检查结果显示,大多数经营单位都能按照规定经营,但是个别场所存在消毒间内摆放杂物,保洁设施不完善、杯具清洗消毒保洁未到位等问题,部分经营者控烟意识淡薄,场所内存在无明显禁烟标识,大厅内提供烟灰缸等现象。”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说,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给出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 的相关规定,对部分娱乐场所做出相应处置,责令限期整改或立案查处。
  下步,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娱乐场所的监督检查,指导经营单位切实落实各项卫生制度,保障群众的娱乐消费卫生安全。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