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累计完成114.66万人次常态化核酸检测

2022-06-22 09:1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叶武杰 通讯员 张静增

  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也是主动筛查无症状感染者、落实“四早”要求的第一道防线。当前,我区正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有序开展常态化的核酸检测工作。截至6月21日17时,全区已完成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3轮,累计检测达到114.66万人次。
  记者在位于定海文化广场的核酸采样点看到,采样现场高效有序。市民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排队,主动配合测温、亮码,在完成信息登记后有序进行采样。采样点还提供核酸已采凭证,上面印有采样时间,提供给有需要的市民。“从排队等候到完成采样,全程都非常有序高效。”市民王艺璇说,疫情防控关系到每个市民,大家理应积极主动配合防控政策,按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核酸检测,同时现在定海随处可见的采样点也为市民采样提供了较大便利。
  在城东街道桔南社区的核酸采样点,采样工作同样有序开展中。现场除了采样人员和信息登记员外,还配有志愿者维持秩序。“现在大家都很配合了,主动排队,戴口罩、一米线等各项防疫要求也都自觉遵守,采样结束都会快速离开,不会逗留。”据采样点现场志愿者小徐介绍,目前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得越来越高效有序,市民的理解度和配合度也在日益提升。
  自启动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以来,我区按照满足“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要求有序开展,并根据采样点人员流量分析和市民需求,进一步优化核酸采样点布局,确保设立充足科学的采样网点,以便为市民提供更加高效的采样服务。目前全区设有72个核酸采样点面向市民开放,其中定海主城区按照15分钟采样服务圈设置了38个采样点,方便市民就近就便采样。
  “市民不要以为做了核酸检测就可以松懈,还是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市民还是要做到不聚集、不扎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同时积极配合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前往医疗机构、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时主动亮码并出示核酸检测证明,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立即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