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开展

2022-06-20 09:4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通讯员 张静增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日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暨技能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应急队员应对新冠疫情的个人防护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以辖区一公路卡口出现新冠抗原筛查阳性病例为背景,模拟了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性病例的应急处置过程,围绕疫情接报、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筛查、实验室样品采集与检测等环节开展演练。演练过程中,参赛队员还进行了个人防护技能操作竞赛,测试和评比了流行病学调查与现场处置、病例样本采集与检测的个人能力。
  “通过这次应急演练,达到以演习促实战、以实操促训练的目的。”据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步疾控部门将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的预防与控制,加强疾控部门应急队员应对新冠肺炎的能力,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