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疫苗接种 共筑群体免疫屏障

2022-06-10 08:3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叶武杰 张真 高佳敏

  连日来,我区积极推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入户宣传动员、提升接种服务温度等举措,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筑牢疫情防控群体屏障。

  在双桥街道临港村应阿伯家,村工作人员驾车上门,将老人送往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应阿伯接种疫苗,时刻关注老人身体情况,在接种完成后又将他安全送回家中,叮嘱他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我腿有残疾,行动不便,所以一直没能接种疫苗,你们的服务太贴心了。”应阿伯感激地说。

  为积极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双桥街道各村利用流动小喇叭、电话、微信群及上门等方式,让未接种和临近接种时间的村民及时了解接种信息。同时,开展“爱心专车接种 助力老人疫苗接种”等活动,通过统一包车或私家车免费接送,由志愿者全程协助提供“一条龙”服务,方便老年人及特殊群体接种疫苗。

  城东街道根据辖区老年人身体状况及疫苗接种情况,对街道1.3万余名老年人实行分色管理。街道还整合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精准摸排动员“应接未接”人员,并积极利用微信、网格群,集中开展“敲门行动”等方式,在“线上+线下”为“应接未接”的老人讲政策、答疑惑、谈感受,让辖区居民主动参与疫苗接种。“我们尽量服务到位,让老人‘少排队、少跑腿、快接种’,让疫苗接种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城东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他们还积极谋划,分类施策,深入村(社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目前全区共设立了13个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为市民提供接种服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降低感染率,减少重症发生率和死亡率效果显著,我们呼吁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完成接种。”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说,截至6月8日,全区已有243900人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覆盖率近82%,82000余名60周岁以上人群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次接种,覆盖率超过88%,其中7737名80周岁以上人群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次接种。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