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全区已有33万余人进行核酸采样

2022-06-06 09:03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倪妮 陈挺 通讯员:张静增

  根据我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要求,6月3日零时起,市民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须凭7天内核酸采样或检测结果证明。眼下,全区各核酸采样点有序为市民提供免费采样服务。据统计,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已有33万余人进行核酸采样。

  记者在位于定海文化广场的核酸采样点看到,现场设置了2个采样台,市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规范佩戴口罩,在亮码、测温后排队等候,并保持一米线距离。在完成相关信息登记后,市民姚女士一家三口完成了核酸采样。“挺方便的,采样点离我家挺近,走过来不到5分钟。”在姚女士看来,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有利于及时排查出潜在风险,她将主动配合相关政策要求按期完成核酸采样。据介绍,该采样点每周三向市民提供采样服务,服务时间段为8:00-11:00、13:30-16:30。此外,针对没有智能手机的人群,采样点还提供“采样已采”纸质证明。

  在盐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样点,核酸采样工作同样有序开展。现场设有提示牌,提醒市民自觉遵守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疫情防控要求。“目前现场设置了一个采样台,一天最多可采样2500余人次,我们也会根据现场人数情况增设采样台。”据盐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柴雪燕介绍,该采样点每天分三个时段向市民提供采样服务,最晚至晚上8时。

  据介绍,根据目前疫情防控要求,市民需每7天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7天内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场所码”扫码后核酸检测标签变为“灰标”,无法正常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此外,新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48小时内不建议参与核酸检测,可凭72小时内接种证明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针对因高龄、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市民和3周岁以下婴幼儿等不方便自行参加核酸检测的人群,其共同居住人务必参加核酸检测。未参加检测的特殊人群出行时,同行人须持有规定期限内的核酸采样或检测结果证明。

  目前,全区11个镇(街道)、定海工业园区共设置了63个核酸采样点,各校共设置了83个采样点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下步,我区将投放55个采样小屋作为固定核酸采样点,为市民提供便利。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