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超8万名60周岁以上 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022-05-29 22:29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倪妮 王胜 通讯员 赵展锋 林叶

从严从实打好疫情防控战.png

  连日来,我区持续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覆盖率。截至5月28日,我区已有81789名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覆盖率超过87%,其中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7630人。

  记者近日在位于城区白虎山路的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看到,现场设置了绿色通道,为前来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提供便利。现年90岁的王金菊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完成了第二剂次疫苗接种。“老太太尽管年纪大,但对接种疫苗这事可积极了。”老人的女儿王莉红告诉记者,接种第一剂次疫苗前,王金菊坚持锻炼、保持健康饮食、稳定血压,不停地催子女带她来接种点。老人接种完疫苗,还和医护人员说,回家之后动员身边的老年朋友也来接种疫苗。

  在走访数个接种点后,记者发现除了自行前来接种的老年人,还有不少老年人是由基层工作人员送过来的。“有些老年人年龄较大,行动不方便,家属又不在身边。”昌国街道北园社区工作人员董赛红告诉记者,在征得家属同意后,社区安排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辖区老年居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为他们提供免费接送等各类服务。

  据了解,目前全区共设立了13个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为市民提供接种服务,分别为:定海区东海东路临时接种点、定海区城市卫生服务中心白虎山路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原市二院)、定海区新桥路临时接种点(原大发售楼处)、白泉镇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点(上海瑞金医院舟山分院)、白泉镇中心卫生院北蝉分院预防接种点、岑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干览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干览成人文化学校)、金塘镇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马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双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小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小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白分中心预防接种点、盐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市民可关注“定海山”微信公众号或“定海山”APP查看各个接种点的开放时间。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