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持续发力 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积极推进

2022-05-27 09:2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通讯员 俞子龙 徐沛昕 马乾轮

从严从实打好疫情防控战.png

  连日来,我区积极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用心用情持续发力,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保障老年人生命安全,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太感谢你们了,我腿脚不方便,出门打疫苗有困难。”环南街道西园新村现年69岁的顾阿伯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顾阿伯因腿脚残疾,行动不便,一直未能接种第二针次新冠病毒疫苗。在得知顾阿伯情况后,社区民警联系社区志愿者,一起帮助顾老伯前往指定医院进行接种。在陪同过程中,民警和志愿者一起帮助老人推轮椅、填写信息等,用实际行动将贴心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我们通过入户摸排,发现海山社区、西园新村等小区老年人居多,不少老年人因腿脚不便或独居等原因未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环南派出所社区民警翁昌瑞告诉记者,为了让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实现接种全覆盖,环南派出所组建了一支党员先锋队,联合社区志愿者,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动员、服务等各环节,积极协同社区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专人陪同、专车接送、全程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措施。

  在小沙街道大沙村,街道工作人员按照约定时间来到李阿婆家,在得到老人和家人的同意后,用专车将李阿婆送到小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随后又将李阿婆送回家中。像这样的往返,街道工作人员每日要经历好几次。“我们街道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多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出行不便成为他们未能接种疫苗的主要原因。”小沙街道工作人员陈海磊说,自街道启动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各村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通过“最小单元”编组微信群、实地走访等形式,对辖区内实住人员及患有重病、行动不变的困难群众进行“扫楼式”排摸,引导老年人在身体允许情况下尽快接种,并为年老体弱人群提供暖心接送服务,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目前,小沙街道已完成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第一针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5300余人,其中80周岁以上老年人600余人。

  在金塘镇山潭村文化礼堂内,这里正在进行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接送、填表、登记、接种、留观,每个环节都在村工作人员尽心尽责陪护下完成。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认识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科学性和安全性,消除老年人接种顾虑,山潭村工作人员前期通过微信朋友圈、宣传页等方式进行广泛动员宣传,并通过电话询问、上门走访、定点登记等对辖区老年人进行全面摸排。据悉,金塘镇持续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在部分村开展专车接送、贴心陪护,村工作人员全程陪护做好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服务,力争做到对岛内老年人的情况排查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接种服务到位,切实保障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