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沙街道庙桥村:​项目引领高标准 增强乡村循环“内动力”

2022-05-24 21:45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文/摄

  小沙街道因地制宜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结合“人文小沙”“田园小沙”“美丽小沙”打造理念,通过建设高标准引领性项目,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不断增强乡村循环内动力。

  走进位于小沙街道庙桥村的三毛文化村竹林公园,数字健身步道建设已接近尾声,工人们正抓紧完成最后的铺设。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在原后山游步道上,新增健身打卡数字化设备,无需佩戴任何设备即可将走路步数、速度及消耗热量等信息显示在智慧跑道大屏。近年来,小沙街道不断精耕“三毛文化”这块金字招牌,持续打造“三毛文化园”,将众多“三毛元素”融入到三毛祖居、三毛文化公园等每一处景观,并串联三毛书屋、“三毛梦屋”餐饮店等多样业态,形成一条可读、可看、可赏、可品的三毛文学之旅,不断吸引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文化只是我们建设美丽乡村其中一块内容,今后我们还将以彰显特色、全域融合为目标,充分挖掘各村的内涵,不断提升小沙街道美丽乡村品牌形象和影响力,生动展现美丽乡村、美丽环境、美丽经济之上叠加的新形态。”小沙街道党工委委员林洁琼告诉记者,今后该街道将继续坚持质量兴农、绿色稳农、品牌强农,以“浓郁小沙”为品牌,以名特优产品带动对产地的认同感,提升农业品质,并在此基础上,全面实施海岛农房激活行动,盘活闲置农房,探索挖掘农旅文互相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推进“一+三”产业融合互动。同时,持续深化“人文小沙”建设,将风土人情、自然资源、名人文化等元素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让群众享受到美丽乡村“颜值优势”带来的“价值效益”。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