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宋韵”之寻迹定海山茶文化采风活动开展

2022-04-15 09:1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韩地枰 王胜 通讯员 陈瑶

  舟山市作家协会近日联合区茶文化研究会组织开展“千年宋韵”之寻迹定海山茶文化采风活动,邀请部分舟山本土作家走进定海茶场,探寻宋韵文化印记,打响定海“茶文化”品牌。

  当天上午,作家们来到白泉金山茶场,一边参观种植的茶树,一边用手机和相机记录采茶工采茶的景象,并亲自体验了一把采摘茶叶的乐趣。随后,作家们来到舟山市五雷禅茶茶业专业合作社品尝新茶,分享采风心得,并就定海的茶文化进行探讨。“定海的茶文化拥有悠久的历史,我想将定海的茶文化宣传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并喜爱定海山茶。”言语间,浙江海洋大学师范学院教授、舟山市作家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倪浓水还拿出手机,拍摄记录下茶园风景。他说,采风活动结束后,他将和同行作家一起创作一批关于茶文化的采风文学作品,记录、发扬定海茶文化。

  据了解,目前,全区共有包括全部采用龙井工艺的白泉雪岭谷茶、定海北蝉手工炒制的普陀佛茶、小沙寺岭的定海山白茶等在内的各类茶叶合作社、茶场10余家,已形成“定海山”特色茶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