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水利局开展五山水利工程汛前检查

2022-04-11 08:5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刘攀攀 通讯员 洪琦妮

  五山水利工程作为我区完善定海中心片区防洪排涝格局、提高区域防洪排涝能力、补足山洪防治短板的重要民生工程,目前正全速推进建设。区水利局日前组织城东、昌国、环南三个街道工作人员、项目实施单位及施工单位人员等成立检查组,对该工程开展汛前检查,筑牢工程防汛安全屏障,确保安全度汛。

  在五山水利工程长岗山截洪沟及生态廊道Ⅰ和Ⅱ标段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加快推进箱涵、路面等施工建设。检查组一行查看施工安全规范落实情况,询问工程进度。每到一处度汛安全隐患点,检查组工作人员都详细检查防汛相关措施落实情况。此次检查组除现场排查,让施工单位落实开挖临时排水渠道、埋设临时地下涵管系列工程措施外,还与属地街道加强沟通联系和管理,进一步落实防汛物资储备、上下游水闸控制等系列非工程措施,确保今年度汛安全。

  “检查情况比较好,但局部还是有一些细小问题,比如老的滑坡地段一些防护,后续还要进一步加强。”区水利局水资源管理中心主任李哲说,进入汛期后,他们将不定期开展抽查行动,检查度汛安全措施落实、防汛物资准备等情况,保障五山水利工程高质量推进。自2019年底起,我区按20年一遇标准启动实施五山水利工程,系统推进“上拦、西调、中提升”三类项目,整体工程预计于今年7月主汛期前全面启用,届时将进一步提升城区防洪排涝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