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服务“不打烊” 年味满满迎新春

2022-01-26 20:41 来源:定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倩倩 王胜 通讯员 蔡齐杰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回家过年,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抹不去的情结。连日来,针对留定过年的定海区青年人才,团区委将一系列暖心服务定制成“新春礼包”送到他们身边。1月25日,近20名定海区青年人才在迎新春活动中相聚一堂,共赴一场充满年味的联谊活动。

  活动当天,记者走进位于盐仓街道金达公寓的青年人才之家时,花艺师正在向参加活动的青年人才讲解年宵花福桶的制作流程,在他的悉心指导下,大家分步骤将红色的银柳花插入红色福桶中,并用金灿灿的花扇、叶子等进行装饰。大家在交流中相互了解,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自己做年宵花,感觉年味真的是越来越浓了。”来自河南的青年人才孙淑雅,在定海生活工作已经近两年,今年决定留在定海过年的她,笑盈盈地说,青年人才之家好似成为了她的另一个“家”。近段时间在这里举行的各类活动,不仅形式新颖有趣,还给她提供拓展“朋友圈”的机会,让她觉得这座城市更加温暖。

  与此同时,在青年人才之家的另一个活动区域,来自定海区美之声演唱团的志愿者写下满载祝福的春联和“福”字,将新春期盼通过红色的“祝福”送到青年人才的手中,大家还一起合照留念。从新疆来到定海工作的田若婷喜出望外,在收到春联的同时,她还收到了一份团区委工作人员递上的留定青年人才礼包。“礼包里有观影礼券、饮品兑换券,春节里我可以和朋友一起去看电影,虽然这个春节离家很远,但我觉得一点也不孤单。”田若婷说。

   “最近我们开展剧本杀、手工制作等一系列活动,主要是为了帮助留在定海的青年人才找到家的感觉,给他们带去更多的温暖。”团区委青少部部长何刘舟泽说,接下来,团区委还将继续关注青年人才“八小时以外”的时间,举办形式多样的联谊交友活动,更好地关怀新业态的青年人才,帮助他们拓展交际圈、丰富生活圈,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环境,帮助更多的青年人才留在定海、爱在定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