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征兵目测初检启动

2022-01-19 09:1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通讯员 俞建林

  征兵体检是保证兵源质量的重要关口,1月17日上午,定海区2022年上半年征兵目测初检工作首站在我区征兵体检站举行。
  体检现场,来自环南街道和城东街道的30余名应征青年有序排队进行体检,体检内容包括内科、身高、体重、血压、视力眼科等10项检测项目。应征青年邵柯谕从小有个当军人的梦想,去年因部分身体指标不合格,与参军入伍失之交臂,经过一年的调整,他再次前来体检,希望能够圆梦。“我从小就向往兵营,家人也鼓励我参军,我觉得当一名军人报效国家是一件光荣的事情。”邵柯谕说。
  据了解,我区各镇(街道)应征青年将在本周陆续完成体检,漏检人员也可在目测初检结束后到区人武部进行补检。目测初检结束以后,区人武部将在春节后组织上站体检,并同时开展政审工作,分别在3月初和3月中旬对体检、政审“双合格”人员进行役前训练和新兵起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