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节水宣传教育基地上榜省级名单

2022-01-19 08:4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洪琦妮

  记者日前从区水利局获悉,浙江省水利厅、浙江省节约用水办公室近日公布第三批浙江省节水宣传教育基地名单,区节水宣传教育基地名列其中。
  位于定海公园的区节水宣传教育基地,重点围绕节约用水和数字化建设,将节水普适化宣传与数字化宣传相结合。在一楼展馆内,水的故事、互动体验、节水常识等展陈区块沿着主通道依次展现,展馆还利用VR互动、趣味互动等形式,让参观者沉浸式了解水循环过程、各类行业节水知识,并采用全息投影技术让参观者了解定海流域面貌。二楼展馆通过戏水互动长廊、立式互动沙盘、数字化大屏等展陈区块,全方位介绍我区“十三五”期间节水领域重要举措和工作成效。
  据悉,该宣传教育基地自去年3月运营后,每周一至周五免费对外开放。同时,区水利局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城市节水周”等宣传日,定期在该基地开展节水宣传教育活动,并联合相关部门组织机关干部和中小学生参观学习,让基地逐渐成为引领定海节水风尚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