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手写感谢信道出暖暖警民情

2022-01-19 08:3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琪琳 顾晨艳 通讯员 官志伟

  “在处理此案件中,我目睹办案干警们满腔热忱、有理有节、实事求是的办案作风和永不褪色的优良传统……”西码头派出所近日收到一封来自市民乐先生的手写信件,向尽职尽责办理案件的民警送上了他真挚的感谢。
  时间追溯到去年11月,西码头派出所接到了市民乐先生的报警,称自己是一名远洋渔船的轮机长,在半年前,他和另一名船员发生口角后被殴打致伤。由于当时该艘远洋渔船距离定海几千公里之外,等船靠岸后,他又被安置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接受隔离,等隔离结束后,离殴打事件发生已过去5个多月,伤口也已基本愈合。
  “这个案件的办案难度较大,事发的远洋渔船已被拖至外省船厂进行维修,无法对案发现场进行勘验。”西码头派出所民警张侠磊告诉记者,另外,案发的远洋渔船上的水手大部分为外籍水手,他们在远洋渔船靠岸后回到了印度尼西亚,案件的相关证人证言也较难取得。尽管该起案件调查比较困难,但西码头派出所做到有警必接、有案必受,找到远洋渔船上仅有的几名中国船员,获取到客观详实的证人证言。同时,对报案人的伤情进行伤势鉴定等,还通过远洋渔船挂靠的远洋渔业公司调取到案发时的相关证据。最后,民警依法传唤了违法嫌疑人叶某,最初其抗拒民警的调查询问,心存侥幸,企图蒙混过关。经过多次传唤及教育,叶某在证据面前终于承认其在远洋渔船上殴打乐某的违法事实。
  案件调查清楚后,根据报案人的请求,综合考虑案件案情,民警对当事双方进行了调解,并对该案的违法嫌疑人进行普法教育。经过连续两天的调解工作,双方终于达成一致,违法嫌疑人向报案人当面赔礼道歉,报案人拿到了相应赔偿。至此,该案件经过一个多月的受理,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据了解,近年来,西码头派出所努力打造“枫桥式”派出所,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除做好涉海矛盾纠纷以外,还在干览镇南洞艺谷景区打造南洞警管家队伍,依托“警红伞”机制、东海渔嫂团队等维护辖区平安,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