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小学教育集团昌东校区语文教研组获评省先进教研组

2022-01-17 10:28 来源:定海新闻网 -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傅抿铭 通讯员 刘哲绮

  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近日公布2021年度浙江省先进教研组评审结果,经过市、省的几番角逐,定海小学教育集团昌东校区语文教研组获评“浙江省先进教研组”。
  据了解,定海小学教育集团昌东校区语文教研组共有31名教师,其中区语文名师4名、区语文骨干教师若干名。秉持“凝聚教研合力 抱团助推成长”的理念,该教研组开拓多种教研形式,开展网络云教研、成长分站精教研等活动。在核心素养理念的引导下,教研组还积极关注学科背后的综合能力提升及学生文化素养提高,努力从学生的发展出发,研发一系列专题精品课程。同时,教研组为促进青年教师发展,在传统一对一师徒结对模式下,又创立了以一带多的青年研修社导师机制,成立了四组青年教师成长站,形成了“青蓝联动 互助成长”的教研风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