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坑湾路段雨污水管网改造率先施工 6号高峰快线、137路公交线路有调整

2021-12-29 17:01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王倩倩 通讯员 林燕 李益

  定海环城西路(镇鳌山隧道—环城南路)雨污水管网提升改造

  滕坑湾路段雨污水管网改造率先施工 6号高峰快线、137路公交线路有调整

  昨天,定海滕坑湾路段(昌国路至海山隧道东口),淅沥小雨中,掘机正在开挖土方。记者从定海区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定海环城西路(镇鳌山隧道—环城南路)雨污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已全面启动。

  昨天下午,滕坑湾路段施工现场,绿色的围挡赫然入目。围挡入口不远处已经摆好了施工公告和禁止通行的告示牌,几名施工人员正在现场指挥。

  据了解,定海环城西路(镇鳌山隧道—环城南路)雨污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全长约145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车道路面提升改造,人行道、沿街步道重新铺设,排水管道重新铺设(新设暗渠、新铺污水管道),新铺中水管道,其他各专业管线保护或落地铺设,路灯照明,交通标志标线工程等。

  “部分路面存在破损现象,通过此次拓宽改造,很大程度上将提升行车舒适性。例如解放西路至海山桥路面原宽度是15米,改造后将拓宽到25米。”定海区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将铺设直径300毫米污水管网和直径600毫米雨水管网,进一步完善市政管网设施,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提升排涝能力。

  率先动工的滕坑湾路段(昌国路至海山隧道东口)计划于2022年4月完工。为确保施工期间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施工期间将实行交通管制措施:滕坑湾路(昌国路至海山隧道东口)实行半幅封闭施工,机动车实行由北往南单向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两侧保通路面通行,原由南往北途经滕坑湾路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从昌国路、环城西路绕行;滕坑湾路(昌国路至海山隧道东口)路内机动车停车泊位临时取消。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经过滕坑湾路段(昌国路至海山隧道东口)的6号高峰快线、137路公交线路作局部调整,请市民注意。

  137路(舟山汽车客运中心-舟山第一小学)车辆由“舟山汽车客运中心”始发至“将军桥”公交站点后,右转经昌国路、环城东路、文化路、海天大道后按原线行驶,返回同步调整;临时撤销“滕坑湾”“海山公园”“北园新村”“合源新村”4对公交站点,临时增设“市机关幼儿园”1对公交站点。

  6号高峰快线(港务码头-舟山第一小学)车辆由“港务码头”始发至“将军桥”公交站点后,右转经昌国路、人民北路、环城北路后按原线行驶,返回同步调整;临时撤销“滕坑湾”“海山公园”2对公交站点,临时增设“田家炳中学”1对公交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