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2021-11-29 09:1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攀攀 陆素静 通讯员 王芳玲

  年底将至,为确保在定农民工足额领取工资安心返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联合区住建局在全区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一步建立健全防范处置工地欠薪的长效机制,确保欠薪违法行为得到全面治理,重拳整治恶意欠薪行为。

  当天,工作人员以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先后到坞家塘安置项目、城区未来社区蔡家墩安置项目,检查工人工资支付和实名制考勤落实情况,进一步保障工人的合法权益。

  “在此次的检查过程中,我们未发现恶意欠薪行为,各个项目的工人工资支付等情况都比较良好。”区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刘艳说,防治欠薪已成为了我区监管新常态,通过严格落实工程项目过程性监管,深入推行人工费用与工程款分账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实名制管理、维权信息公示和每月工资考勤等建筑领域“无欠薪”六项管理制度,从源头上防范建筑领域劳资纠纷发生,确保全区劳动关系持续和谐稳定。

  今年以来,我区充分发挥根治欠薪办牵头协调作用,对在建项目严格落实建筑领域“无欠薪”管理机制,完善工地用工登记、现场考勤、工资支付等日常管理制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今后将联合全区各相关部门,定时定期对项目进行回头看检查,确保辖区内在建项目乃至其他行业的农民工工资能够及时足额的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