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同行 “职”等你来

2021-11-29 07:29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刘攀攀 通讯员 王芳玲

    

  浙江海洋大学东海科学技术学院定海专场招聘会近日在东科学院活动中心广场举行,现场56家企业共提供岗位491余个,需求人数950余人,吸引前来应聘大学生300余名,收到简历156份。

  来自安徽的戴先生是浙江海洋大学研究生,即将毕业的他当天早早来到了招聘现场,观察了一圈后,他选择了几个心仪的企业咨询应聘。“我是学机械设计制造以及自动化专业的,所以也想从事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目前对接的几家企业岗位和薪资基本上都比较符合我的预期。”戴先生说,目前舟山机械行业发展前景非常可观,留在舟山工作是他第一选择。“我对薪资要求不高,主要是看这个岗位未来的上升空间,企业长期的发展方向等,还有就是工作的氛围。”今年就读大三的王小姐目标很明确,当天,她已经与浙江和泓环保纸业有限公司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招聘现场相比往年,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现在是数字化时代,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肯定也是逐步往这方面靠,相应的对这方面人才就会特别渴望。”正如浙江舟山金鹰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方吉琼所说,这次招聘会企业推出的大多数都是电力工程师、软件工程师、景观设计师、产品经理等专业技术岗位。为了吸纳这方面人才,不少企业给出了丰厚的薪资待遇,其中,专业技术岗位的薪资基本在月薪6000元左右,部分月薪10000元以上。

  “这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是我们根据浙江海洋大学东海科学技术学院实际的需求所征集的,就是为了更好地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搭建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据区人才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刘蓉介绍,为符合浙江海洋大学东海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实际专业情况,参加招聘的企业大部分行业为制造业、建筑业、互联网、金融业、房地产业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今后将继续加强与高校的对接力度,在创业政策宣传、人才引进、创业培训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搭建平台,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到我区就业创业,为我区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编辑:黄光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