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携手促发展

2021-11-24 09:0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刘琪琳 通讯员 陈莹莹

  “我爱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日前,双桥街道综合文化站内一派其乐融融景象。驻舟某部队的官兵们和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开展击鼓传花、越剧表演、唱军歌等互动游戏,共叙“军民鱼水情”。

  “他们日常训练比较辛苦,我们专门排练了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 中的选段和爱国歌曲,希望官兵们能放松一下,也希望我们的军民鱼水情更加融洽。”双桥街道综合文化站工作人员夏鲁娜告诉记者,这样的军民共建活动在该街道已成常态,双方共同营造辖区双拥共建的文化氛围。

  据悉,双桥街道是市级“双拥模范乡镇(街道)”,近年来通过一系列军民共建活动,进一步增进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鱼水深情。在服务保障工作方面,双桥街道通过走访慰问驻地部队、举行军地座谈会、举办军民联欢会等,密切双方交流。据统计,去年以来,双桥街道共慰问驻地部队16次、慰问困难优抚对象59人次、慰问退役军人家属11户次、慰问义务兵家庭26户次。

  今年6月,双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对外开放,官兵们在该站可学习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精神,还可在该站老兵书吧内 阅读“红色书籍”,丰富精神生活。“驻地部队也联合我们的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危急时刻参与抢险救灾、应急搜救等工作,为双桥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双桥街道人武部副部长周鹏告诉记者,官兵们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爱心帮扶,定期开展各类服务,受到当地村民的好评。

  今后,双桥街道将继续以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鱼水情为重点,联合街道团工委、妇联等部门,完善军民共建的各项活动制度。同时,双方将定期组织军地协商会议,共同解决相关问题困难,形成双拥共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