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2021-11-23 16:35 来源:定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倪妮 叶武杰 通讯员 郑艳 赵展锋

  为构建更为坚实的免疫屏障,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定海区于上月启动了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全区上下纷纷响应,市民接种热情较高,该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李阿伯,我是社区工作人员小郑,您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次接种完成已经满6个月了,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连日来,环南街道蓬莱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通知,逐一告知辖区内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尽早前往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接种。据环南街道蓬莱社区党委书记孔学琼介绍,目前该社区符合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条件的居民共1600余人,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居民完成了加强针接种。

  同时,我区各个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也做好了接种保障工作。记者在位于城区白虎山路119号的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看到,市民按照接种流程,经过测温、健康筛查、信息核对、签署同意书后,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疫情防御人人有责,国家呼吁我们积极接种,我们当然要响应。”市民王培建接种完加强针后正在留观区留观。他告诉记者,自己于5月份完成了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次的接种,符合接种条件,便第一时间前来接种加强针。

  “从这几天的接种情况看,平均每天有700余名市民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占了当前接种人员的80%左右,市民接种意愿还是比较高的。”定海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毛凯告诉记者,该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设置了10个登记台和10个接种台,一天最多可以保障1800人次的接种工作。同时,他们还延长接种时间,调整为工作日上午7:30-11:00,下午13:00-16:30以及晚上18:00-20:00,并提供周末白天时间段的接种服务。

  除白虎山路119号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外,舟山市妇女儿童医院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舟山市中医院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盐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等全区12个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为市民提供接种服务。定海区卫生健康局也提醒市民,满足完成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接种后满6个月且年满18周岁及以上市民,可带好疫苗接种凭证、身份证,及时到指定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进行接种,共筑群体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