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式”服务 推进重点企业员工接种加强针

2021-11-11 15:18 来源:定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艇 通讯员 马香婷

  目前,定海已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连日来,岑港街道引导辖区内重点船企、港口企业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持续巩固新冠疫情防控成果。

   11月10日下午,记者在岑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看到,部分船厂、港口企业的员工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详细登记相关信息,并在信息核对、健康询问、签署知情同意书等程序后有序开展接种。舟山市册子船业有限公司员工蒋立伟和几名同事当天被安排在下午1点至2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之前街道为我们企业安排了统一的集中接种,因为个人原因错过了,这次又帮我们预约了时间,我们过来可以直接接种,不耽误时间非常方便。”蒋立伟说,自己在船企工作,不敢麻痹大意,平常很注重自身防疫措施,接种加强针后自己更踏实了。

   连日来,岑港街道对舟山市册子船业有限公司、舟山南洋之星船业有限公司、浙江海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辖区内8家重点船厂、港口企业进行了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的电话通知,整理企业中满足接种条件的人员名单,提醒企业尽快安排这些员工到指定地点进行接种。岑港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街道还为这些企业分批次安排了接种时间,并对有需要的企业提供班车接送,此外,他们还积极联系接种点,为企业员工接种开通绿色通道。

   据了解,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可有效提高新冠病毒疫苗的保护率,接种需满足完成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接种后满6个月,且年满18周岁。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无需预约,自行前往接种点即可。目前,全区各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皆可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

  编辑:韩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