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培训助力职业技能提升

2021-10-29 08:4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攀攀 通讯员 王芳玲

  记者近日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职业技能培训的影响,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今年以来我区积极推广线上技能提升培训,通过在线直播、视频录播、线上互动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实现线上学习与线下实操相结合的职业培训新模式,为全区各行业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保障。

  据了解,按照全市企业职工线上培训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定海区重点产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制定线上培训工作实施方案,依托定海人社公众号、定海人力资源微信群、局网站等平台推送信息,扩大政策覆盖面,鼓励企业结合生产服务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线上培训。对于有意向开展线上培训的企业,通过“一对一”“点对点”上门服务,针对性指导企业制定方案,形成“一企一策”,帮助企业高质量完成备案工作。今年以来,有9家企业完成了线上培训备案工作。

  同时为提高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效果,该局抽调专门力量成立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质量督导小组,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督。培训开始前,对培训内容、培训计划和培训对象进行严格把关;培训过程中,由专人对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企业进行抽查,确保培训工作不走过场,切实提高培训质量;培训结束后,由该局成立的验收小组对每个培训项目的实施效果进行综合考核。同时,联合区财政局对申报线上培训补贴的8家企业以及2家线上培训服务平台进行现场走访,逐个查阅实施项目的培训数据和内容,最终确定8家企业的620名员工符合线上培训补助规定,发放线上培训补贴合计49.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