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智造行业赛武汉城市赛举行

2021-10-18 09:3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韩地枰 通讯员 邱铧毅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png

  2021第五届中国舟山全球海洋经济创业大赛蓝海智造行业赛·武汉城市赛近日举行,这也是本次行业赛的最后一场城市赛。本场城市赛吸引了海洋电子信息、海洋智能制造、新材料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的近50个项目参赛,其中20个项目进入路演环节。

  活动现场,各项目领衔人围绕项目优势、主要技术、项目技术亮点及业务拓展计划等内容介绍依次亮相。大赛评委就项目先进性、产业化前景、经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专业点评和打分。最终,“新能源重工重卡用大功率驱动控制器的研发及产业化”“基于雷达遥感卫星技术的海洋船舶监测项目”“太阳能电动踏板车和滑板车”等6个项目成功入围行业赛决赛,“卫星遥感信息服务平台”“IC 芯片烧录设备”2个项目入围飞地专项赛晋级项目,“脱硫脱硝耦合一体化技术及装备”项目获大学生专项创业奖。

  “入围决赛的项目极具发展前景,不少项目适用于海洋电子信息、海洋智能制造产业,与定海本地的产业相契合,能为本地的产业注入新活力。”大赛评委表示,大赛中还有不少新能源领域的项目,如“太阳能电动踏板车和滑板车”项目是利用航空材料及物联网技术研发的新式太阳能踏板车,解决了普通太阳能板易碎损坏等技术难题,通过使用轻便的航空材料提高强度,使太阳能板具备承重抗冲击要求,并充分利用车体有效面积,达到1.2平方米的有效利用面积,使太阳能达到290瓦的功率,增加了续驶里程,减少了电池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