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至重阳 感恩敬老传孝道

2021-10-13 16:57 来源:定海新闻网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又是一年重阳节,重阳节作为我国传统民俗节日,倡导了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连日来,定海各地也组织了丰富的活动,为老人送去爱和关怀。

  在环南街道盘峙村老年活动中心,老人们欢聚一堂,观看由舟山市为老服务志愿者总队和“银耀千岛”舟山老年大学文艺小分队志愿者们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演出后,老人还享受到了免费理发、量血压等服务,度过了温馨的一天。

  据了解,盘峙岛现有720余名六十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由于交通不便,为老服务需求较大,为此,志愿团队会定期下海岛开展服务。“重阳临近,我们精心编排了节目,能为老人们带来快乐,我们就觉得值了。”舟山市为老服务志愿者总队名誉队长潘满翠说,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送文艺慰老活动到偏远地区,特别针对高龄老人、残疾老人、空巢老人提供帮助,给他们带去物质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慰藉。


  昌国街道虎山社区志愿者带着蛋糕,给辖区叶士英老人过百岁生日,老人看着蛋糕上的“仙桃”乐得合不拢嘴。叶士英出生于1921年,平时生活自律,性格开朗,在八个子女的轮流照顾下,享受天伦之乐。

  昌国街道东管庙、西安、香园等社区纷纷组织辖区老人开展登山活动。老人们以健步走的运动方式展现当代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区老年体协为全区热爱健身球操的老人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在2021年定海区“庆重阳”中老年人健身球操展示交流活动中,我区38支老体团队,共400余名中老年人用健身球操表演的方式庆祝节日的到来。

  岑港街道烟墩村举行了重阳敬老趣味运动会。根据老年人的年龄和身体情况,运动会设置了夹乒乓球、快乐保龄球、夕阳飞镖、梦幻套圈等项目,用简单又富有趣味性的活动,给老年人带来欢乐。

  

IMG_3981.png

  此外,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在走村入户中,为各地老人们送去了量血压、测血糖、理发等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