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丨这些公益活动都与重阳节有关

2021-10-13 15:51 来源:记者 王倩倩 通讯员 程颖 作者:舟山晚报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定海区民政局、定海区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将陆续开展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

  10月14日上午8时30分,以“九九重阳,浓情献礼”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将在马岙社区文化礼堂举行。多家公益团队精心编排的节目,类型丰富多样,不仅有越剧、情景剧、歌伴舞、快板等文艺表演,猜谜语、套圈、知识问答、夹弹珠等游戏项目,还有爱心理发、牙科咨询、中医问诊、足部保健等便民服务,欢迎市民前来参与。

  10月19日上午8时30分,“鲜花美景暖人心,浓浓重阳敬老情”公益活动将走进白泉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与慰问。现场,社工和志愿者将带领老人们制作拼豆作品,并在节日卡片上写下美好祝福,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为活跃节日气氛,活动专门邀请花艺师现场教学指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插花的基本技巧,指导老人如何选材和制作插花。

  “我们还将对部分困难老人进行走访慰问,义务提供志愿服务,给他们送去爱心物品,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关爱。”定海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敬老之举非重阳节一日之功,需要每个人将这一美德贯彻到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今后,他们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爱老敬老主题活动,让“敬老、爱老、助老”的精神得到弘扬和传承。